程式死當了怎麼辦?SuperF4讓你用熱鍵就能強迫關閉它!

不少玩家應該都遇過,某些程式有時突然沒反應,即使按下Alt+F4也是無效,必須呼叫「Windows工作管理員」來強制結束它。如果剛好卡在全螢幕遊戲,或是鍵盤滑鼠都沒反應,無法按下Alt+Tab來切換視窗時那就麻煩了。沒關係!只要安裝這套SuperF4小軟體後,按下Ctrl+Alt+F4就能幫你強迫結束目前所在的程式了,大家快來試試看吧!

SuperF4

· 官方網站:http://code.google.com/p/superf4/

· 下載點:[官網下載點] [免安裝版下載]

· 檔案大小:116 KB / 12KB

 

一般程式無反應時的處理方式

當某個程式突然當掉、沒反應時,通常會按下視窗右上角的X按鈕來關閉,再沒反應就是按Alt+F4來關閉,都沒用的話,就按下Ctrl+Alt+Del叫出工作管理員→處理程序,點選沒反應的程序,然後按下〔結束處理程序〕,就能將該程序給關閉了。這是一般關閉無反應程式的方法。

63.png  

※這種強迫關閉的方式是有風險的,要是該程式裡面的資料沒有存檔,強迫關閉後資料是會流失的!

 

SuperF4的使用方式

下載SuperF4後直接安裝即可,安裝過程中可勾選開機自動啟動。如果你下載的是免安裝版,只要將壓縮檔中的SuperF4資料夾解開,執行SuperF4.exe即可。

64.png  

執行之後,右下角就會出現一隻綠色的「庫巴」(超級瑪莉裡面的魔王)的圖示,按下滑鼠左鍵圖示會變成紅色,表示SuperF4的功能已關閉

65.png  

 

按下右鍵會出現選單,有以下幾個選項:

 

· Disable/Enable:關閉/開啟SuperF4的熱鍵功能

 

· Hide tray:隱藏系統列的圖示

 

· Autostart:開機後自動執行SuperF4

 

SuperF4的熱鍵

 

當啟用SuperF4之後,有兩組熱鍵可以強迫關閉程式:

 

·Ctrl+Alt+F4:強制關閉目前的程式

 

· Windows鍵+F4:按下後,再將滑鼠移到要關閉的程式上方,按下左鍵即可強制關閉該視窗。(想反悔可按下Esc鍵)

 

· 引用自阿正老師軟體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