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蟹當紅,台南地區以蟳及花 正夯,聰明挑蟹3招,吃到蟹膏、蟹黃或肉質鮮美的蟹肉,才不會花冤枉錢又受氣。

 

俗語說:「七蟳八蟹九蝦姑」,以農曆月份說明了秋天是嘗蟹好時機,

台南地區正夯,三點蟹還未上市,石蟹則以興達港居多,腳長的蜘蛛蟹則是可遇不可求。

 

紅蟳、菜蟳(公蟳)、處女蟳專賣店的老闆蔡獻忠說,首先當然是選活的才新鮮,可以敲敲蟹殼,看看眼睛有沒有動,第二步是以拇指、食指在蟹殼邊緣擠壓一下,越硬就代表蟹肉結實。

 

要看有沒有蟹膏、蟹黃,則要將螃蟹對著日光燈,用手掌遮蟹殼邊緣,看透不透光,若是不透光就代表蟹膏、蟹黃飽滿。

 

目前秋蟹正夯,紅蟳每台斤約450元,處女蟳420元,菜蟳320元,花每台斤250元。在安南區土城經營60年的蟳專賣店蔡獻忠,價格實在,

 

洽詢電話2574605;強調現撈現賣的活 專賣店,位在安平區同平路附近,電話0929046601。

 

蔡獻忠說,一般消費者煮蟹大多以蒸或炊煮為主,先將蟹、蟳放入冷凍至少30分鐘,然後清洗蟳,再將蟳腹臍前端剪去三分之一,擠出排泄物,放入鍋內,可加點鹽或米酒,以小火蒸約15分鐘,回溫後即可食用。

 

同學找個時間大家來買螃蟹,一起來烹煮享用吧!還有上次那家七股的網格蝦蝦也不錯,剛好大家都喜歡這兩種海產,現在正值時令看是否來辦個烤肉攤兼大吃海產,大家意下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