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天冷保暖之外,現代人還有不少的文明病。根據勞保局的統計,去年國內職業病的傷病給付,排名第一名的,就是手臂、頸肩等部位的疾病,其中又以電腦族為最多,醫師說,如果出現頸肩痠痛一定要去看醫師,因為拖太久,可能會引發、頸椎動脈剝離,嚴重的話,可能會中風。

 

白天在公司打電腦,晚上回家又繼續待在螢幕前上網聊天、或逛拍賣網站,眼睛直盯在電腦前,身體維持同一姿勢動也不動,時間愈久,頸部和肩膀就會開始產生酸痛感。

 

根據台北市勞工局的最新調查顯示,國內有24%的上班族因位打電腦,手臂、頸肩疼痛的程度,已經嚴重影響到生活。平均每兩件的勞保職業傷病給付中,就有一件是手臂或頸肩疾病。患者剛開始時都只有肩頸痛、手臂痛、感覺麻或無力,但長期下來如果置之不理,頸椎動脈的血管會因此阻塞,可能有中風的危機。

 

醫生提醒,常常維持同一姿勢不動的,像是美髮師,油漆工、還有電腦族,或者愛低頭打手機遊戲的人,都是高危險群,醫師建議每二十分鐘,就要起身動一動,也可以在疼痛的地方熱敷,但如果症狀一直反覆出現沒有改善,就要找醫生治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