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今年的中秋烤肉相片來了99-09-25

去年我辦過一次中秋節烤肉後,今年在雞蛋ㄟ~家聚會大家提議要在來辦一次,有鑑於去年食材上實在買的太多沒有辦法消耗,所以今年就改變一下,一樣的在中秋前一個月就喬定大家的時間跟要烤肉的食材是我的作風,但計劃總是預測不到臨時的變化,場地也在前一個多小時做改變,真的是手忙腳亂

 

1.jpg  

今年的烤肉交給阿仁ㄚ~去發落,那場地也是決定在阿仁ㄚ~ㄟ新家,在烤肉前一個星期阿仁ㄚ~打電話給我,說星期六當天早上爬不起來,要我早上去果菜市場幫忙採買鮮蔬及肉類海鮮等等,下午由他去購買木碳、免洗器具、香腸及黑輪及飲料和酒類土司冰塊的

 

 

2.jpg

那我早上這部份當然是沒有問題,只是中秋後那個凡那比颱風過境讓我買不到東石帶殼蚵,其他的都大致已搞定

 

 

3.jpg  

下午那個阿仁ㄚ~我就真的很不放心,特地打電話給他你的那部份搞定沒,果然沒打還好一打才知道還在家裡沒有去準備,在我的催促下才去辦事真的是你辦事我不放心說

 

 

4.jpg  

眼看著時間已經是下午的三點半了在打給阿仁ㄚ~你那邊怎樣了,他竟然跑去林默娘公園說要看看有什麼可以買的,我說我買的東西現在要送到你家你現在還在林默娘公園,還說回來要跟我聯絡叫我帶過去

 

 

5.jpg  

等他回家後都已經下午四點半了,我在去他家才發現場地上真的是不行,前面施工石塊堆了一大堆,為了顧及小朋友的安全,臨時改到我家來烤肉,這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距離六點只有一個小時

 

 

6.jpg  

剩下一個小時趕緊聯絡同學們更改地點了外,還開車去阿仁ㄚ~ㄟ家把他那些器具載運過來,馬上清洗我們家前面的庭ㄚ嘎,事出突然真的沒有準備裡面真的很亂,這時我問阿仁ㄚ~怎麼沒看到酒類跟冰塊和一些有的沒有的,只說一句我還沒有買

 

 

7.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

哇靠~老兄你還真是了得,眼看時間都快六點了,你之前放話要調酒給大家喝,現在連酒都沒有買,也沒冰塊可以冰跟調配通通變成我去準備,真的是跑的整身都是汗水

 

 

8.jpg  

好在在我的快腿之下補足了一切,趕上六點烤肉時間,酒也如期交給阿仁ㄚ~去調配,早知道要這麼趕也不用一個月前開始準備,就來個臨時開天窗震撼教育

 

 

9.jpg  

那這個壽司是我想到三個小朋友要給她們吃的

 

 

10.jpg  

六點一到泰宏一家人準時到達,已經升火成功開始烤肉了

 

 

11.jpg  

哇哩勒!阿仁ㄚ~你還在孵蛋連升火都有問題

 

 

12.jpg  

還在玩筷子來升火,雞蛋ㄟ~說看到都火大了(龜懶扒火),又給我惹麻煩,又要我來解救你幫你升火,今天一整天被你搞的很忙,主辦人是你耶!

 

 

13.jpg  

弄好後兩個烤肉爐食材都上架了,阿仁ㄚ~這時拉弓做勢,看你要怎麼感謝我,沒有我這麼跑你~你~你~我看早已經被我們抓起來阿魯巴了

 

 

14.jpg  

這時大家也餓了,今年沒有買桶仔雞,就這些食材烤來吃,一邊烤一邊吃比較不會剩下太多食物,去年七點我把那兩隻桶仔雞送進來,就差不多餵飽了大家了,後面小朋友都在玩冰塊

 

 

15.jpg  

這時候才發現阿仁ㄚ~ㄟ工作適合遞食材及器具,倒一些飲料及調酒服務大家,千萬不要叫他升火或烤肉的,不然等一下看下去就知道了

 

 

16.jpg  

嗯!一切OK我就放心了,換我要來去吃東西了

 

 

17.jpg  

泰宏跟珊珊正在努力烤給我們吃

 

 

18.jpg  

阿仁ㄚ~也很努力在旁協助著

 

 

19.jpg  

主辦人阿仁ㄚ~倒酒及飲料服務大家,順便露一手不用開瓶器的開酒技巧給我們看

 

 

20.jpg  

這時整個烤肉的氣氛都被阿仁ㄚ~帶動起來,雞蛋ㄟ~拿起相機照一下主人家阿仁ㄚ~

 

 

21.jpg  

吃到烤肉後剛才的辛苦真的是遠拋雲宵,在喝到阿仁ㄚ~ㄟ特調真的是好順口,現場人人稱讚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一切不高興都放掉了

 

 

22.jpg  

酒給它捧高高,齁搭啦~反正明天是星期天

 

 

23.jpg  

三個小朋友都玩在一起了

 

 

24.jpg  

雞蛋ㄟ~接手烤肉,大家談笑風聲,整個氣氛都起來了

 

 

25.jpg  

主辦人烤肉間很認真,不像去年在摸魚,除了採買、升火、烤肉不及格外,其他的服務一百,這張是幫忙加碳火

 

 

26.jpg  

我知道阿仁ㄚ~是個愛乾淨的人,今天為了烤肉升火及加碳火,撩下去搞的手黑黑及臉黑黑的

 

 

27.jpg  

看一下我們的熱狗有多大隻,雞蛋ㄟ~近拍跟臉比較一下,這個也是五點多我去補貨回來的熱狗

 

 

28.jpg  

雞腿上陣了,本來今年烤肉不買雞肉的,但就是買不到東石帶殼蚵,於是就把那些錢拿來買雞腿跟雞軟骨跟抹吉,不然阿仁ㄚ~有交待我說今年的東石帶殼蚵要買多一點,因為去年他有嚐到它的美味了

 

 

29.jpg  

雞腿是比較不容易熟的食材,到這裡之前都已經吃很多了,這時從冰筒裡面拿出來的,還有雞腿、麻吉、雞軟骨、蛤蜊,今天要來餵飽大家

 

 

30.jpg  

後面烤的都是重量級的,像是雞腿啦~大熱狗啦~,這時候大家都快舉旗投降了

 

 

31.jpg  

雞軟骨也上陣了,這時候大家都快吃不下去了

 

 

32.jpg  

最後階段換主辦人阿仁ㄚ~接手烤肉,果然升火不行那烤肉就更不行,竟然把雞腿整隻都烤焦了

 

 

33.jpg  

烤焦了怎麼辦?只好自己刮一刮自己消耗掉,吃了那麼多在補一隻雞腿給你

 

 

34.jpg  

從頭到尾都沒有換手的就是這一爐,去年也是泰宏掌廚的今年也一樣是由他來服務烤給大家吃,不一樣的是沒像阿仁ㄚ~有那種三腳貓的烤焦功夫,小芬在一旁協助著

 

 

35.jpg  

阿仁ㄚ~正在串大熱狗,希望大熱狗不會遭殃

 

 

36.jpg  

今年的蛤蜊也買很多,最後也是請大家盡力要吃完

 

 

37.jpg  

而且要解決這一味的,大家想也知道是何人,沒有蚵ㄚ~蛤ㄚ也好啦~

 

 

38.jpg  

飯後甜點,烤個麻吉大家來吃看看

 

 

39.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

結果你們知道嗎?今年的食材有剩但不多,就這個酒還有一些都沒解決掉

 

 

40.jpg  

蛤蜊最後竟然被小朋友解決掉的,兩個最後都吃蛤蜊

 

 

41.jpg  

東西還有一些都沒吃掉的,桌上還有土司、大熱狗、調酒、仙草凍,請那三個玩耍的小朋友來,之前已經吃了一些了,但玩一玩看會不會在餓了

 

幕後花絮

42.jpg  

你累了嗎?

 

 

43.jpg  

喝多了??

 

 

44.jpg  

米老鼠陪伴你蛤~

大家笑翻了

 

 

45.jpg  

沒想到自己調的酒會這麼甜甘蜜麗,今天是我最高興的一天

 

 

46.jpg  

被發現了在偷笑

 

 

47.jpg

來不及了都被偷拍下來了,作為今年中秋烤肉代表,我是這次主辦人~阿仁ㄚ~

  

 

~相關文章~

 

中秋烤肉來個大吃大喝98-09-26

 

100年9月11日中秋烤肉記

 

我的第一次挑戰10公里路跑賽101-09-30

 

路跑後來去吃高雄觀音山翠湖土雞101-09-30

 

 路跑後最放鬆的地方高雄觀音山檜之湯101-09-30

 

中秋烤肉記,雞蛋~提議今年中秋要烤肉,去年沒烤肉都會想102-09-19

 

 

才過端午就在講中秋,又想要烤肉啦!103-09-06

 

 

104年中秋節就要烤肉阿!不然還能幹嘛104-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