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電腦中的檔案會有藍色檔名

您若發現藍色的檔案名稱,如下圖所示,表示這個資料夾或檔案有使用NTFS壓縮功能,關於此功能的詳細說明請參考微軟知識庫文章: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7987/zh-tw

此狀況並非中毒,您可以不必理會,若有疑慮而不想讓檔名顯示藍色的文字,請參考下述步驟關閉NTFS壓縮功能或設定不要顯示藍色檔名。

 

1.png  

 

 

 

一、開啟或關閉NTFS壓縮功能

方法一:針對磁碟設定開啟或關閉NTFS壓縮

 

 

1. 以滑鼠右鍵點擊磁區,選「內容」。

2.png  

 

 

 

2. 取消「壓縮這個磁碟機來節省磁碟空間」即可取消NTFS壓縮功能,在此磁區下就不會有藍色檔名。

3.png  

 

 

 

方法二:針對檔案設定開啟或關閉NTFS壓縮

 

1. 以滑鼠右鍵點擊檔案或資料夾,選「內容」,在「一般」下點擊「進階」,在「進階屬性」視窗中取消「壓縮內容,節省磁碟空間」選項,即可取消此檔案或資料夾的NTFS壓縮功能,這個檔案或資料夾就不會有藍色檔名。

4.png  

 

 

 

二、取消顯示藍色檔名

若您想使用NTFS壓縮,但是不想看到藍色檔名,請參考下述步驟設定。


1. 開啟「控制台」→「資料夾選項」。

5.png  

 

 

 

 

2. 在「檢視」頁籤中,將「進階設定」內的「使用色彩顯示加密或壓縮的NTFS檔案」選項取消即可。

6.png  

 

引用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