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鹿港彰濱台灣玻璃館

今天去玩的地方就這一站人最多,多到要用擠的才能進門,多到連上男生廁所都要排隊,說實在的前年我有來過一次了,那時玻璃媽祖廟還在建設中,所以今天來這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

 

1.jpg  

來到彰化靠海的彰濱工業區,就是以風大最出名,一下車大風不停的吹,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風力發電的風車,上一次去王功坐採蚵車,阿公挖蛤ㄚ~帽子被風吹掉追都追不回來

 

 

2.jpg  

「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斥資新台幣1.2億、動用超過7萬片玻璃打造,從發想到落實,前後長達6年,直到2012年3月31日 邀請馬英九總統親臨主持入火安座大典,並點亮八卦天燈後,才正式開放全國信眾自由參訪。

 

 

3.jpg  

整座廟除了鋼骨主結構外,全都是運用玻璃材質,融合彩繪、窯燒、熱縮、堆疊等玻璃技法建構而成,不只鮮花、素果、金箔、神轎全都是玻璃做的,就連供奉的媽祖也是以琉璃製作,廟內許多裝飾還刻意注入台灣元素,相當具有特色。一手催生玻璃媽祖廟的台明將企業公司總經理林肇睢說:『(原音)我們整座廟的元素全部用台灣的元素,像台灣民俗活動,譬如說宜蘭搶孤、台東炸邯鄲、鹽水蜂炮、平溪的天燈;另一個這座廟的神龕是一座玉山,就是用1,400片的玻璃座立體雕刻做成完全造型一樣的玉山,然後做成媽祖的靠背,凸顯台灣之最。』

 

 

4.jpg  

白天的玻璃媽祖廟展示台灣玻璃技藝,夜晚則在LED燈的照亮下,更顯五彩繽紛,成為許多攝影師最佳取景景點。

 

 

5.jpg  

過年期間護聖宮有舉辦擲杯活動,只要擲出一杯允杯,可以得到精美玻璃組一套,排隊的人很多,不過也輪得很快

 

 

6.jpg  

我們全家都來向媽祖祈求

 

 

7.jpg  

 

 

8.jpg  

原型護聖宮模型1:20

 

 

9.jpg  

快要輪到我們了

 

 

10.jpg  

阿公祈求後面包括小朋友下了4個允杯

 

 

11.jpg  

小朋友允杯

 

 

12.jpg  

媽祖船也有擲杯活動,而且允杯越多禮物越好,我們小的下兩杯,沒杯也有媽祖平安餅可以吃

 

 

13.jpg  

館內的情況真的好擠呀!小朋友上2樓玩玻璃迷宮,玩得不亦樂乎,大人約好在迷宮旁相會,除了老婆看管小朋友,各自去參觀玻璃藝術品,就在彰濱台灣玻璃館這裏停留太多時間了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相關文章~

 

 

 

大年初四南鯤鯓代天府

 

 

 

大年初四雲林口湖鄉馬蹄蛤主題館

 

 

 

大年初四彰化溪湖糖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