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伍龍步道你和我~

1  

現在時間是下午3點37分,一定會有許多人問我,那你怎麼記得時間,先說一下的就是,我的習慣就是做每一件事情都會看一下時間,剛旁邊問一下賣香腸的老闆,從這裏到土地公廟要走多久,老闆說一個小時,我自動加一下時間預計下午5點到達,那實際快下午5點20了

 

 

2  

出發前雞蛋ㄟ~雙手是比勝利,還是聽到要走一小時準備投降,阿仁ㄚ~沒來你也學起姿勢來,不然阿仁ㄚ~可能會跟你比起姿勢來

 

 

3

 

 

4   

我跟泰宏走在前頭,隊伍浩浩蕩蕩的開拔,一路前往上頭的土地公廟,為了是趕在天黑之前到達

 

 

5  

 

 

6  

從這裡望下去都是我們同行的人

 

 

7  

這兩隻狗狗一開始好像有在較勁的意味,好似雞蛋ㄟ~跟阿仁ㄚ~在怎麼樣~怎麼樣~

 

 

8  

 

 

9  

沿路兩旁的梅仔樹有的結實累累,有的都已經在落果了

 

 

10  

成熟掉在樹下的梅子,co co 順摘一下樹上成熟的梅子品嚐看看,泰宏也摘一顆嚐看看,順道跟大家說一下,梅嶺以前叫香蕉山,還沒大量種植梅子前,這裏都是種香蕉的

 

 

11  

望梅止渴吧!哈!哈!這ㄧ路不輕鬆ㄡ!伍龍步道很陡,一路到土地公廟,都是往上的路,相對要下山的路會比較輕鬆

 

 

12  

我們走走又停停,落後的人距離相當大,前面的人先到一個地方,等後面的都休息好一段時間,好在一路往上,路只有一條,相嘟ㄟ對ㄟ~

 

 

13  

遠方美景美不勝收,一路上欣賞美景及打屁聊天都不覺得累,今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工作到下午一點坐雞蛋ㄟ~車來

 

 

14  

看到這張相片的背影,發現我變瘦了,連褲子都變大,為了四月份的半馬及鐵人,操到皮帶拿去在多打一個孔

 

 

15  

此行最累的就它,這隻狗叫阿肥,體重有15公斤 ,肥肥的身驅,四隻短腿,要爬伍龍步道真是難為它了

 

 

16  

 

 

17  

雞蛋ㄟ~co co 比較有在戶外活動,爬這ㄧ條步道看起來滿輕鬆的,要是換阿仁ㄚ~還爬輸上面那一隻阿肥

還贏阿仁ㄚ~???我會輸阿肥

 

 

18  

阿肥~你很棒ㄡ!等一下回去就有牛肉可以吃了,至少你還贏過一個阿仁ㄚ~,要是阿仁ㄚ~來,早在山下唉上來了,雞蛋ㄟ~在後面笑到不行

 

 

19  

雞蛋ㄟ~

阿仁ㄚ~怎麼樣~怎麼樣~

阿肥還贏阿仁ㄚ~聽了我爽,買一罐鳳梨汁慰勞一下阿肥

 

 

20  

途中商店休息站

 

 

21  

 

 

22  

老闆娘很熱情,請我們吃鳳梨

 

 

23

冰涼的鳳梨汁,一瓶20元成為我們消暑的飲品

 

 

24  

大家搶著要買,你要、我要、他也要

 

 

25  

老闆娘等我們很久了,終於等到一團採購團,沒辦法爬山肚子餓看到甚麼都好吃,口渴甚麼都好喝,在這裏休息了有夠久的,除了等後面的人,還出外促進經濟活絡

 

 

26  

目標還有1.4公里

 

 

27  

反而休息夠久,越往上走後面的人落後越遠,平常沒有在運動的人在這裏可以見分曉

 

 

28  

到土地公廟前會先到出水仔,這是第一個賞螢區,不過我今天會先帶大家往上,到茶園那裏進去那裏的螢況就是我上次來大出期的地方,在往回走到出水仔

 

 

29  

由於後面的人又落後一段路,在此我們先在這裏等後面的人

 

 

30  

 

 

31  

Co co 看爸爸推嬰兒車上來的小朋友很可愛,要去逗弄一下小朋友

 

 

32  

在上去一點就是出水仔了,離土地公廟越來越近,在這裏先停休息一下

 

 

33  

 

 

34  

一開始落後的阿肥,反而越後面的路走的越快,可能聽到它還贏阿仁ㄚ~心情好的不得了

 

 

35  

 

 

36

 泰宏家小朋友,有聽叔叔的話帶水壺來,坐在co co 姐姐身上撒嬌,好可愛

 

 

37  

休息一下下等後面的人會合後,起身往上走沒多久就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土地公廟~,往左邊可以到一線天,雞蛋ㄟ~說我們先上去看看在下來,ㄟ~雞蛋ㄟ~睡太飽嗎? 1.5公里來回就 3公里

 

 

38  

此時土地公廟這邊有人在這裏等待天黑了

 

 

39  

 

 

40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520分,我們來到伍龍步道的土地公廟,距離天黑晚上七點還有一個多小時,先到下面賴媽媽家休息,簡單吃一下饅頭

 

後記~

來到梅嶺這邊旅遊或賞螢,大家一定會去想到梅子雞大餐,但賞螢礙於時間跟地點的配合,不能讓大家吃得那麼好,不然我早就在格上指名要吃哪一間了,所以我寫吃的那裏到處都是,就是簡單解決民生問題,不然我們到山下都快晚上八點半,這ㄧ大龐的人在去吃梅子雞,一定一個小時超過,那回到家可想而知時間~~~~~

 

 

 

 

~相關文章~

 

 

 

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準備來去看螢火蟲~

 

 

 

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等待黑夜來臨~

 

 

 

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螢光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