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準備來去看螢火蟲~

上個月我帶大家去瑞峰、瑞里一日遊,我在告訴同學們,四月底的日子台南梅嶺可以觀賞螢火蟲,沒想到大家的反應會這麼熱烈,尤其是雞蛋ㄟ~,越到月中一直問我螢火蟲可以去看了嗎?

 

1.jpg

我回答他們的就是,等我挑戰完半馬及鐵人後,大概螢火蟲就會出現了,到時我會在格上通知大家

 

 

2.jpg  

會去提到這季節會有螢火蟲,是在那一天到瑞太遊客服務中心,樓上整層都是在介紹當地的螢火蟲,順便跟大家提起的

 

 

3.jpg  

不然梅嶺這邊的螢火蟲季,在幾年前就有來看過了,同學要求我帶他們來看

 

 

4  

四月中雞蛋ㄟ~問我大概何時,我大約跟他說,應該是我們鐵人賽後開始,那時候媒體還沒消息出來,沒想到一公佈消息,竟然被我說得準準,我們四月二十日去跑鐵人,當天就開始梅嶺螢火蟲季

 

 

5.jpg  

我約大家四月二十八星期日,下午兩點鐘準時來我家集合,上午早早出門工作去,回到家都已經下午一點了,我坐雞蛋ㄟ~車去,上星期DoubleCheese

 

那一天,雞蛋ㄟ~跟我說他有約誰跟誰,隔幾天打電話給我,還有約一個學生在玉井等待,跟一個33朋友,所以叫我告訴阿仁ㄚ~雞蛋ㄟ~那沒有車位可以坐了,可惜了阿仁ㄚ~錯過那精彩的ㄧ幕

 

四月二十七日去游泳,泰宏說他的丈母娘跟小芬的弟弟也要去,小芬同事在梅嶺等我們,所以泰宏那邊也沒車位讓阿仁ㄚ~坐,本來我想讓位給阿仁ㄚ~去,直接告訴大家路怎麼走,要走到哪裡螢火蟲比較多,畢竟我已經去過了,早上又很早起床想休息一下,泰宏說還是請我帶路,這次去的人比較多

 

 

6  

就這樣帶著大家開往梅嶺去,這ㄧ次政府在路邊設有指示路標,我們從國8走往新化,左轉台20到玉井等雞蛋ㄟ~學生,在上梅嶺跟小芬的同事會合

 

 

7.jpg

 

 

8.jpg  

一路上蜿蜒抖高的山路上到梅嶺,本以為能停到文川那停車場就不錯了,沒想到還可以進到梅峰古道旁的停車場,讓我們節省走了一段路,不過這停車場被我們四台車一停,看一下四週也快停滿了,看一下時間都下午三點二十了

 

 

9.jpg  

車子可以停到這邊,可以說離目標區最近了,接下來就靠各位的雙腳徒步前進,就當作來爬山健行,不然從文川那裏要進來這,兩旁放有禁止車輛進入標誌,我直接叫雞蛋ㄟ~開進來,因為我知道這裏還有一個停車場

 

 

11.jpg  

這ㄧ陣仗滿大的,還有沒入鏡的,本以為就我們常出遊的這幾個,沒想到今天這麼熱鬧一群,不錯!不錯!人多才好玩,一路上才好照應

 

 

10.jpg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的三點三十七分,開始要往上走了,本預計一個半小時到土地公廟,人多大家的體能無法控制走一走又休息,加上寵物狗狗兩隻,都操到口吐舌頭,到土地公廟都快下午五點半,好在今天下午兩點出發,停車又停得近,不然上一次我來真的走很遠,還抱著小孩摸黑上去

 

後記~

雞蛋ㄟ~要在去前幾天打電話給我,提到現在的天氣雨一直下,而且下不停的,禮拜天要去嗎?我跟雞蛋ㄟ~說這樣才好阿!雨一停太陽出來,看到大出期的螢火蟲機會就高了,上一次我也是遇到這種天氣,氣像我也一直觀察中,禮拜天降雨機率滿低的,機會來了這時不去待何時

 

 

 

 

~相關文章~

 

 

 

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伍龍步道你和我~

 

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等待黑夜來臨~

 

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螢光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