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檔案誤刪怎麼辦?Revival就是你的救命良方!

萬一你自己不小心把重要的檔案給刪除了,怎麼辦?更糟糕的是,萬一你把整張磁片都給Format,那不是完蛋啦?!像這種時候哭爹喊娘也是沒有用的,只有靠Revival這種「反刪除軟體」才有用!

你的電腦如果沒有安裝像Revival這種可以緊急救援檔案的軟體,那是肯定不行的!勸你快為自己準備一套類似軟體吧!因為你絕對有非常高的機會會遇到下列的狀況:

1.你自己或是別人不小心把你重要的檔案刪除了!

2.更令人吐血的狀況:不小心把整張磁片甚至是整顆硬碟快速格式化(quick formatted)!

3.中毒!如果你的電腦中了類似CIH病毒,光是用掃毒軟體頂多只能幫你掃除病毒而已。已經被病毒殺光的檔案怎麼辦呢?

上述的幾種狀況中,我想中毒是最最嚴重的慘況了!病毒會在你不知不覺當中(就算你知道也經太慢了!)把你所有的檔案通通刪除,多可怕呀!還好,這幾種狀況Revival通通可以幫你就回檔案。在使用的時候,只要先開啟原先儲存檔案的磁碟機,然後Revival就會自動搜尋磁碟機中所有「磁簇(Cluster)」,並且把所有的資料夾以及檔案通通列出來,包括已經被刪除的檔案在內。然後,你只要選擇你要復原的檔案(檔案前面有#的表示是已經被刪除的檔案),再將它儲存起來就大功告成!但是這個試用版每次只能救三個檔案!

Revival支援所有和FAT(File Allocation Table檔案配置表)格式,包括FAT 16、FAT 32以及NTFS格式。所以他可以救援Windows 95/98以及WindowsNT檔案系統下的所有檔案。可惜的是,他居然不支援長檔名。只要是長檔名檔案名稱都無法正確的顯示,不過,還好長檔名的檔案還是可以救回來!

在儲存檔案的時候,切記一定要將檔案儲存在另外一個磁碟機下。例如:當你要救回C磁碟機下面的檔案,就不能在儲存在C磁碟機下,你必須要儲存在D或E磁碟機下。這樣做的原因是為了防止救回來的檔案覆蓋原先的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