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萎靡不振

轉眼間,Windows Vista已經上市快兩年了 ,但在這兩年間,升級轉為使用Vista的使用者並沒有想像中多,大部份的人依舊還是以Windows XPVista的市佔率一直在提昇,但內行系統為主。雖然微軟宣稱人都知道,這多半是新電腦在出貨時綁定Vista為內建OS的功勞,真正有需求、或說很樂意升級為Vista的人,其實並沒有微軟所希望的那麼多,甚至可說差了一大大大截。

 

這也難怪,Vista自從上市以來,一直是惡評大於讚美,從一開始怪罪硬體需求太高,到現在雙核心電腦、2G記憶體都已經便宜得不像話了,許多人卻還是寧願使用Windows XP,就不難看出Vista的問題不單單只在硬體需求上而已,操作上的不適應以及功能設計上的缺失恐怕才是主因,也間接導致使用者並沒有非要換用Vista的理由。微軟為推廣Vista,不知耗費了多少巨資與心力 ,但狀況未見好轉。也許是真的認清事實了吧,最近突然緊急公怖下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7」的測試版本,並且最快在2009年就要正式推出,企圖扳回一城的用意相當明顯。

 

Windows 7Vista相比,到底有什麼改進與不同呢?微軟為什麼痛定思痛決定假裝沒有Vista這回事,而將要傾全力在下一代的Windows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