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png  

五都選舉旗子宣傳車滿街跑,通通都要錢,許多議員從初選到正式選舉花費超過千萬,還有人狂灑2千萬,但是就算有支持者捐款,選後也可以領回一部份補助金,但擔任市議員4年薪水還是不足以支付一次選舉的費用,許多參選人不計成本就是要當選議員,讓許多民眾質疑這些候選人動機不單純。

根據中選會規定,不管是哪一個地區的市議員參選人,競選經費都不應該超過450萬元,但很多候選人除了派出宣傳車滿街跑,購買大型看板,再加上掛滿整街的旗子及蓋台電視廣告,怎麼算都超過450萬元。事實上,多數市議員的參選花費恐怕超過1000萬元,少數可能還超過2000萬元。

國際環保政黨「綠黨」大安文山區參選人張宏林質疑,虧本的生意沒人願意做,如果當4年議員還賺不回選舉的花費,很多參選人卻不計成本的想當選,實在是讓人很有想像空間。以國外來說,為了防止選上後貪污,幾乎都規定花費超過法定上限就當選無效,但台灣的參選人就算違法也只會被沒收20萬保證金,對於動輒拿出千萬競選的參選人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張宏林表示,如果選舉的法定花費上限沒有落實,就會讓政治成為有錢人的遊戲,很容易選出只為有錢人跟財團說話的議員,最後被出賣的還是一般民眾。他呼籲民眾不要被兩黨綁樁,站出來支持唯一願意跟財團對抗,真正代表民眾利益的「綠黨」,讓政治不再是財團跟有錢人的金錢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