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台南市巴克禮公園賞螢季登場,今年第一批螢火蟲已悄悄現蹤,目前只有零星個體,預計四月中旬過後,數量才會漸趨穩定。

去年環保團體與社區結合,利用中秋節在巴克禮公園舉辦賞螢活動及螢火蟲紀錄片欣賞,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原本市府計畫要剷除的草叢區螢火蟲棲地,在各界強烈力爭下,最後順利獲得保留。

負責認養巴克禮公園的崇明里長李仁慈表示,最近社區民眾夜間前往公園散步,發現已有零星的螢火蟲出現,他上週五在公園上學步道上看到了四隻,與去年三月底的出現時間差不多。

巴克禮公園的螢火蟲有黃緣螢和台灣窗螢二種,其中水生的黃緣螢大約四、五月就會出現,陸生的台灣窗螢則大約到了八、九月才會現蹤。

其中,台灣窗螢的體型比較大,比較少飛行,成蟲大多停棲的草葉上,比較容易觀察;黃緣螢體型則比較小,這時節出現的螢火蟲以黃緣螢為主。

里長李仁慈說,過去最多曾一晚看到數百隻,經過一年的休養生息後,今年情況應該會不錯,但這幾天氣溫較低,且風勢大,看到的機會較少,待天氣轉晴後,數量會愈來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