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運動對健康有幫助,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快步走半小時,可以減少罹患乳癌和腸癌的機率,其他像是騎單車、跳舞等運動,也有類似效果。

不少人下班或週末都會到健身房運動,享受流汗的暢快感,但運動的好處可不僅止於此,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快步走半小時,能大幅降低罹患部份癌症的機率。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研究員:「身體活躍,得到癌症的風險會減少,罹患心臟病等其他慢性疾病,風險也會降低。」

科學家表示,運動可調節體內荷爾蒙含量,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達5成,此外,運動有助消化,也可讓罹患腸癌的機率,下降約25%,但想快步走,不一定要上健身房,買東西改用走的,而不是公車或開車,效果也是一樣讚。

乳癌痊癒者:「走路不用錢,令人享受,很值得,足以活絡心臟,在一天結束後,你也會感覺很好。」

專家表示,其實只要是能讓自己的心跳能加速,深呼吸的活動,例如騎腳踏車、跳舞,甚至是在花園種種花花草草,都有同樣的防癌效果,所以不要再找藉口,每天讓自己運動30分鐘,遠離癌症的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