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子雞的做法1

提供一個自己嚐試很成功的醃料法和烤法
醃料:酒<梅酒或紅酒 米酒> 鹽巴<依個人口味增減> 中藥包
一個<桂皮 小茴香 八角 花椒>蒜頭10顆 九層塔多一些
醃製法:

1.先將中藥包 蒜頭 放入半滿 再灑鹽巴入雞腹中


2.
再塞九層塔塞至整個雞腹都鼓脹 塞不進去為止
一定要塞得很結實 才不會在烘拷的時候 醃料掉出


3.
外層先抹上酒 再抹上鹽巴 可多抹些鹽巴 可去除
雞肉腥味


4.
再將雞放置於冰箱中冷藏1,2天 即可準備烘烤
烤法: ps.在這是用桶仔雞專用桶作示範


1.
將雞倒插在鐵鉤上


2.
接下來就是祕訣了 這一個小不足道的步驟卻可決定你
是否能成功承接到香濃的雞油 ----------
在下面接雞油的盆子裡 注入約50 -70c .c的水
....簡單吧! @V@


3.
再來烤雞時 用的是木炭 所以火力和溫度都易過高
所以請盡量多添些新炭 降低火溫 或間歇灑些水也可
****記住喔 溫度約中火最棒 最能成功烤出酥皮烤雞
... 想到就快流口水囉 呵呵呵


4.
約保持中火烤1.5-2小時 就ok嘍
自己做是麻煩點 可是小如跟你保證 你絕對在外面吃不到這麼經濟又新鮮現烤的桶仔雞嘍 因為再外買一隻桶仔雞要500-700不等可是自己做成本只要300元搞定 試試吧

■桶子雞的做法2

桶子雞的做法相當簡單,準備一只大的沙拉油鐵桶,將一封口以開灌器完全打開,另外需一跟較粗的鐵絲折成ㄇ字形鐵架,以便掛要烤的雞。工具準備好以後,找個安全的空曠地,將要烤的全雞內外抹上鹽巴(若講究一點可於鹽巴內調和五香粉及胡椒粉增加香味),掛在ㄇ字形的鐵架上,將鐵桶蓋上,於鐵桶周圍燃燒準備好的木柴,烘烤鐵桶內的雞,約三、四十分鐘即可完成美味的"桶子雞"了。

主題:桶子雞之製法
以空的鐵質食用沙拉油桶去除上頂蓋【即出油孔那一面】,於原沙拉油桶底蓋中央處打兩小洞。
將調味品【蔥、薑、醬油、胡椒粉...】賽入雞腹中。
用細鐵絲將雞吊於空沙拉油桶底蓋中央兩小孔,並使雞懸空吊於空沙拉油桶內部中央。
以一鐵盤【套鍋】置於地面,再將空沙拉油桶倒蓋鐵盤上【鐵盤需於雞之正下方,以利於燒烤過程中承接雞所滴落之原汁】。
於空沙拉油桶外部週圍起營火進行悶烤約一小時即可。

備註:
燒烤後鐵盤所承接之雞原汁為食用時沾醬。

桶子雞也是有名食品。桶子雞,必須選當年的小母雞,做桶子雞的桶,是用深底大鐵鍋和沒有底的缸圈套在一起,加固製成的特製鍋,其形狀就像桶一樣。把選好的當年小母雞,殺完褪羽毛後,破腹取出五臟,放進荷葉,投入桶子鍋中,並把蔥、姜、蒜、花椒、大料、鹽等佐料,放入鍋水裏。先大火,後小火,燜煮而成。把桶子雞切成絲,拌鮮黃瓜絲,吃到口中,味清淡鮮美,是冬季的美味佳品。

其實桶仔雞它需燜烤,桶子分外層與內層,外層是放炭火,炭火要先用炭爐把每塊炭燒得火紅,然後才放入。
所以在過程中,幾乎不會去塗抹調味料或沾醬。雞腹中的內容才是至為重要的。

建議您:

可以塗抹鹽巴{聽朋友說=>可以塗抹一些蜂蜜,但我沒試過},通常我會在雞腹裡塞蒜頭,有時會塞茄苳葉。

在底盤為了不讓湯汁流失,會放一些蔬菜。

譬如:高麗菜&金針菇...等等,味道不錯的!其實,醃製的過程:

個人覺得別過於久,不然會導致外觀會有烤焦的{感覺},雖然入味,卻會不好看,除非火候控制的很好。

希望有助於您!

各格友的作法:

http://tw.myblog.yahoo.com/jw!HBapaT.eHwH6RCZ2uxMmJ18-/article?mid=541&prev=542&next=524

http://tw.myblog.yahoo.com/jw!njrxW2iaAx4smyvGDbkRH6jJgQ--/article?mid=6952

http://blog.xuite.net/qturtleq/QturtleQ/1430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